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距離

距離

最远的距离就是我站在你面前,但你却不知道我爱你吗?
不是因为你不懂我爱你,而是我不能够说我爱你?
不是因为不能说,是说了也不能相爱一起?

這就是愛情的距離?

表哥說

世界最先看到日出的國家東邊偏僻的國家
走很遠才到

世界上最后看到日落的國家又有多遠呢?
他說
是在西邊一個國家
也是很偏僻

一個日出
一個日落
兩個差距一定是很遠對吧

答案是錯的
兩個國家距離只是隔一條國際時間分線而已


十年前的我們
大姐時常帶我去表哥家玩
表哥和我中學讀同一間學校
一年后當我的道德教育老師
很幸運的
我畢業后也當過兼職老師

十年后呢?
現在
他已失去父母
也就是我的阿姨、姨丈
大姐也嫁人生了兩個小不點

我們距離沒變
還在面前談天
變得是 時間
以前天真的我們
與現在的我們不一樣了
雖然是同一人

人的距離就是時間
比方說
最早日出的國家時間是04:00
最后看到日落的國家就是03:30
就只是那幾十分鐘而已

一個是最東邊
一個是最西邊
看字眼好像距離很遠
但不要忘記
地球是圓的
最東和最西
其實在兩隔壁而已

兩個人在一起的距離
就是時間的印刻
我們人還在
但十年的我們
變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